許願吧!
如果可以,你想跟誰交換人生?

《稻草》
截至此時,我已混入泥沼五個月又18天。
這期間所產生的文字,我想
在11、12月裡,你可以看見。
有些傷人的文字,我總不喜歡寫實地呈現。
照我的習慣來,我會說成則故事,
沒有安徒生童話般地浪漫與寫實,
但希冀如同他故事裡所傳達的信念,
『真理會戰勝虛偽、愛會壓倒仇恨、善淹沒惡、美克服醜』
所以,我寫下這些,有些人覺得有意思的文章。

這裡,又有一陣風,捲起了一些字。
好多譬喻都是這樣開始。
我聽著王大哥的人生故事,
也說著我自己的事。
“一根稻草壓死一隻駱駝“是很有名的俚語。
可能我已經不知道他原本的意思什麼了,
但我知道,就像癌細胞的例子一樣。
每個人的身體裡,都存在著這些細胞,
他就像白血球那些免疫細胞一樣,
只是哪一天,他反過來攻擊你的身體了,
你才大悟,並且反省,反不反擊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些癌細胞,就像生活裡,製造傷人文字的人吧“
人生故事很豐富的風,這樣說著。
“你知道他們的存在,但或許你還不了解他們的嚴重性,
放著不管他們嗎?難道你知道哪時他們會反過來咬你;
對抗嗎?你有多少實力、還是你也想成為;
就屈個身,讓這些細胞知道,你不是那麼孤芳自賞,
你根本不是個威脅,落得中庸。“

這令我想起過去所學中孔子所重視的“中庸之道“。
都是這樣吧,這些偉人的思想,
總是在身處其境時,才深刻理會。
職場阿,就像春秋戰國的寫照。
能遇到肝膽相照的朋友,就這麼難得,
所以我得感謝那陣風,歷練很深的王大哥,
能屈能伸、身段柔軟、處事圓融、智慧過人阿。
慶幸我跟他有個共通點,都喜歡看“靜思小語“

最後又留下的碎文
“你的人生就這樣了,重要是要懂得管理,
不然你想交換人生嗎?當願望許吧 “

曾經,桂小鎂說過,
“ 如果可以交換人生,她想跟Pina Bausch交換,
想要感受那份對舞蹈的熱誠、執著和勇氣。如果真有那樣的機會,我想要體驗Philippe Starck的設計人生,
他那鬼才般的作品和稱號,我很配服,我想要知道的是,是要經歷哪些人生經驗,才有這樣的思路和視覺反應。

那你的呢?



《海》
2008年了,新的一年阿 希望癌細胞可以少一點,
無論是體內的,還是人生中的。
早睡早起以及中庸之道,
可能會是我追求的人生中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