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了一個禮拜,
雨下了一個禮拜。
週末的台中,出了大太陽。
我忙著起床、
忙著努力記著生活上每件大大小小的事、
忙著整理整個秋天累積下來的人情世故,
然後再忙著忘記、
忙著忙著也就忘了我有多久沒和你連絡了,
就在我發現我忘了繳電話費的同時。

星期天的公會大會裡,
遇見一些需要感謝的人:
高長庚的張瑞昆老師、謝老師、劉碧玉老師;
桃醫小兒好正的劉老師、玉米燙的莊老師。
也遇見一些一輩子都希望不要有所接觸的人。
重要的是,我看到小美、張小甜甜、蔡阿佩,還有小可愛,
這些可愛的孩子。
驚鴻一瞥的這些人,
以及驚鴻一瞥的台中,這個曾經有你的城市。

桂綸鎂的 “最遙遠的距離“ 電影,我看過了,
所以我想起了你。
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 專輯,我聽過了,
所以我想起了你。
我想你應該很習慣了現狀,也請你放心,
雖然直到現在,走過的路有些辛苦,但至少還有些小幸福。
薑母鴨之夜、回高雄的安全感與溫暖、小美很義氣的陪我找車、
很照顧人的豆腐人、總是有很多故事的蔡阿珍、
總是收藏我許多情緒的老大、還有陪我牢騷的土城小琇等等。
可能我還漏了一些呢。

驚紅一瞥裡,我就想起了好多事。
回憶中時常出現彩虹,與你。

我已經,好久好久....
沒有看到彩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