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四年來時常期待的一段路程

我不得否認 想家是我這四年來一直改不掉的季節性習慣
或許真正的原因 是因為有太多想念的人都待在高雄了

今天 我撥了通電話給宜珍
這樣淡淡地聊著妳大學的畢業典禮
我卻腦海不盡浮現妳高中的時候 哭得哽咽說不出話的情形
我還記得 妳說妳高中就這樣隻身來到這裡生活 過程的艱辛與喜淚
我還記得 小琉球也被妳這一番話給鬧哭了
我還記得 張小胖也為你潰堤
我記得 妳這一哭 長城都倒了 全班 包括我
一起和妳在外面租房子 一起去補習 一起不看書去逛漢神
一起吃愛麵族 一起看花燈 一起看足球 一起坐車回家
看妳歌唱比賽入圍 看妳的兩小無猜
看妳弟弟很像王力宏 (>///<)
的我 也跟妳的眼睛對戲了

我真的差一點就忘了這些東西
妳的 張小胖的 徐心倫的 林小黑的 小玉的 勻嘎的 葛小蘭的 鳥大姊的 阿法的...等等
那時候寫時空膠囊 無知地藏在我們學校最引以為傲的 大榕樹下
沒有下文的希望與祕密.....跟著桃花心木的果實一樣 無情的飄落

現在我連前一秒 都覺得離我好遠
就跟17歲的你們一樣
四年的變化 不可能沒有的 就連我自己都懷念自己的過去
有些回憶 就像風刮過的沙灘一樣 妳記得風吹過
但不記得吹出的痕跡長怎樣了
還好
張小胖的許多上課傳的手紙 我都留著
蔡宜珍家離我很近
徐心倫在台北唸書 跟我一樣愛看設展
小玉偶而會約大家聚餐
勻嘎和葛去了我最想去的青藏
所有人都還連著
噗 偶而跟張小胖還會不約而同地 因為懷念 看了以前的紙條 還互叮咚了msn (一次是電話)
一個在桃園 一個在嘉義 但是同一個時間 這真令我感到神奇

這又是一個驪歌的夏天
這樣的夏天其實一直重複上演著 自從有畢業典禮這樣儀式開始之後
只是這一次有我 KGHS的我們 還有CGU的我們
一樣的六月阿 不一樣的是已經2007年囉
我活著的第22年 跟你們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