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些開心的事,並讓自己踏實地活著。
做些踏實的事,並讓自己開心地活著。


這兩句話都給你。也給我自己。
因為我實在說不出差異,但卻可以感受出來。
深怕錯過開心與踏實這兩個的本意,
所以都寫出來給妳。


整個晚上我確實是在做一件令自己開心卻也踏實的事。
這包括畫畫、與老師談美術研究所的必要與否,
以及跟妳的那一通電話。
即便,內容大多是一些不開心或者難過的事。


這是妳的第一年,也是第一份工作,
和我去年一樣。
有一些抱怨我是可以想像的,因為我還沒忘記。(哈)
就如同我甫才所說的,
很多事情都已經不是學生時代可以做的了,
所以需要改變來適應的是自己。


但,不是每個環境裡頭的人都需要我們去適應。
或許我不是很曉得妳現在的職場,
不過我仍必續這樣告訴妳,
「不要因為他,讓妳的格局變小了。」
永遠要記得自己是誰、有多麼地厲害、有哪些別人所不能、
要記得自己最開心的時候,並且不斷地製造機會讓自己身處在其中。
我其實也很常忘記這些事的。


但是,妳跟我不同,
妳擁有很多,
妳興趣設計、妳所學是設計、妳所作的也是設計。
聽到妳說11月的時候妳跟妳同學一同合作一個展場設計,
並且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的時候,
我就很想去看看。

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吧,
雖說這不是妳現在工作的內容。
所以要記得初衷的自己。
就如同比較論。


同樣的一塊,美金的1塊就是比100塊少(以幣值論);
台幣的1塊也比100塊少。
但美金的1塊就比台幣的1塊要值錢了。
這都是看環境主宰者的格局設定!
套用出來人生,
每個人在工作初始都會有想獲得的東西,
像是錢、經驗、技能、態度等等。
我想沒有人不想提升自身身價吧!
一樣的,
若是一個環境無法讓我們幣值升高只會讓我們下跌,
那還需要投資它嗎?


所以我想,當妳發現環境主宰者不再對自己有正向發展時,
記得要回想起初衷的自己,
盡量不要染到他的刻板,與那些沒有意義的溝通、
更不要吸收他那些會讓自己變狹隘的視野。
但前提是,該有的工作態度還是要有的。(我了解妳試著了)


在這些前提下,不要因為一個人的無謂叫囂,
就小看了自己。
不要忘了妳的東西與妳的想法是上的了台面的,
那是妳的作品,不就被展在當代藝術館了嗎?
一定很多人覺得妳很棒,或者覺得那玩意兒很有意思!
我就覺得妳很厲害~
在做很了不起的事。



對我而言,妳是很有想法的朋友,也很有自信。
不要忘記意氣風發的妳,我想那將會妳很迷人的地方。
所以朝著增加自己身價的前提下,繼續踏實並且開心地玩設計吧。


這世界似乎充滿了許多前提, 妳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