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看到嗎
在妳距離我15個小時的今年的月亮

跟妳說喔 今年我們家多了好幾個成員
沒有誰出生
是弟弟們都帶女朋友回4來了
一晃眼的 都是可以照顧人的人了

這一趟我回去高雄
可以說費盡了我所有的思念與時間
妳可能很難想像這時候的台北是怎麼了
連我都嚇了一跳

高雄變了好多
上一次回家時間太匆忙
我來不及醒 就又回到板橋了
這一次一樣也趕
但還好 路上的燈都還亮著
讓我看清楚整個城市的躍動
多了好多個捷運出口
路的兩旁變得好寬的行人走道
都可以開進兩台車了
走道邊邊豎滿了樹
走道轉角立滿矮燈
路標變得好大 路燈蓋都變成了葉片
路燈桿也烤上時尚的白色
行人走道旁的矮燈
車道旁的路燈
用了可愛的橘黃色甚至有迷人的藍色
這是台北人印象中路很亂車很多飆車族林立的高雄嗎
我會想要他們看看我所說的港都
高雄人是這樣的
可能很容易說漏了什麼
這是因為他們不曉得什麼是遮口
可能高興就大笑地分享
這是因為他們以為率真會傳染
可能常常不經意地分享出家人與自己
這是因為他們天真地以為每一個人
都是像海ㄧ樣的朋友
不過沒有所有的人都這樣 至今我遇到的

我在台北就沒有看到像高雄一樣的市容市景了
每天睜開眼盡收眼底的是很多的人
喀喀作響的腳步聲以及停滿很多機車的紅綠燈口
必須得提醒自己說話要小心
看一些書
讓自己不要因為待這裡使得眼光變狹隘了
至少還可以穿梭在文字中
讓自己感覺是海的一份子

今年中秋節我回到那個離海很近的故鄉
妳知道在哪裡
多了新成員的家族瞬間又活躍了起來
友善的爺爺奶奶 讓我一度也希望自己是嫁進這個家族的人
每個弟弟的女朋友都很懂得取悅爺爺奶奶
買了好多蝦子宋爺爺吃 也跟著我們的稱呼
我就忙著照相、吃烤肉、還有放煙火
就這樣
每個以前都只會整天打彈水阿給阿、天堂阿這些的人
都開始在學習保護自己喜歡的人了
這些弟弟在女朋友旁邊看起來都成熟了許多


今天月亮很圓喔 滿滿的黃
跟我們家族一樣
哈哈 要說早安了
妳那裡還好嗎
希望晚上,妳那邊可以看見那令許多詩人湧愁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