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次 當我說我想去看“the secret"的時候
旁人總是問“是要去看周杰倫嗎?“
而我總是回答“是桂綸鎂啦“
彷彿深怕被歸類為喜歡Jay的那一群一樣
不過今天我看到一娛樂台
播出葉媽媽(Jay's Mom)開心地向別人極力推薦Jay的電影新作
雖然只是電話對談 那興奮與驕傲之情 表漏無遺

趁著風比較小的買晚餐路上
我一直想著
“ 他真的很厲害阿 歌的創作題材都不錯
只是講話都含滷蛋 雖然沒有王力宏帥
也還算有型 不管花邊新聞
這部片拍得的確很好阿
他媽媽這麼以他為榮噎 “

開始為自己以前不想因為被說想看周而去看
感到矛盾
“ 矛盾 英為 contradiction
以字根來看 分為contra 和 diction
contra是指兩個相反的事物
diction 以拉丁文來說是力量的意思
所以矛盾的意思是說 有兩個相反的力量正拉扯著 “
這一段話是“女孩向前衝“之電影中
由心理醫生偉克對患有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的女主角蘇珊娜所說的話

就如同我提著裝有純x茶和水餃之購物袋的路上所思考的
一面其實很佩服他 一面是不想被歸類

結果 在矛盾產生的同時 已經有一方是註定勝利的了
又何仿呢
他達到所有有夢想者 不管是社會新鮮人甚至是還在打拚的中年人
都想聽到的聲音
就是家人為此而驕傲的喜悅

很明顯的 拔河的過程中 有一方勝利了 在我心裡

就如果“女生向前走“一片中
所有精神病人一般
終究你要學會去處理並且裁定哪一方獲勝
不然一直打轉而暈是會吐的
那一定會很不舒服


*****************************

祝福他票房高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