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說盡許多年輕人 不管是真的是生理年齡的年輕 還是只是內心仍住著個年輕人的年輕

其實 我大學聽音樂的時間沒有很多
歸因於我很少有使用屬於自己的耳機的時間
即便是現在 我還是使用著詩珊的
除了CD以外 倒是很少買關於音樂的東西
第一台收音機 是我媽買的 掌上型可以帶著讓我無聊的時候聽廣播
第一台手提音響 我爸買的 說是可以讓我練習英聽
第一台MP3 曾是很重要的你 送的 說是讓我讀書時 可以在休息的時候聽
第二台MP3 也是你送的 說是我的生日禮物

後來那些東西都在那些人離開之後 或是我離開之後 壞掉

其實我第一張買的國語專輯 在國小的時候
是張學友的 那時候還是卡帶呢
第二張 是范小萱的 也是卡帶
再來是國中買的 張震嶽的 乾妹妹那張
之後 還買過 文章的 (應該很少人知道....)
是因為 我堂妹聽五月天
所以我才注意到
高中以後 除了五月天以外 會買的 會聽的 就是Linkin Park了
我一直不曉得 為什麼 翻譯是“聯合公園“ 是因為 是英語系非美語系嗎 我猜想
我倒是比較常稱他們為 “林肯停車場“

我幾乎是由五月天和林肯停車場塑造出聽音樂的習慣的
當然啟蒙我的張學友 功不可沒 帶我進入搖滾的張震嶽也是

喔 那時候還有一件插曲
不曉得是藍色大門讓我注意到陳綺真
還是陳綺真讓我注意到藍色大門了
總之 我後來也發現她的歌也非常輕近年輕人
她的“小步舞曲“ “偏執狂“ 連名字都這麼吸引人

大學的時候 我聽的很雜 以前喜歡的歌也聽
比較值得提的是陳奕迅和陳昇 還有independent pop
“黑白灰“這張專輯 真的是一絕 不曉得為什麼
那時候竟喜歡 “全世界失眠“ 這首 (你有的話 可以現在就放來聽!)
這個庸懶的曲調 陳昇也是代表 表現的淋漓盡致
從沒有仔細聽過他一張專輯的我
在第一次的他的跨年演唱會上
從第一首歌淚流到最後一首

五月天呢

我的高中的朋友們都不喜歡他們 哈哈
有一個打鼓的同學 說他們還好
有一個彈貝斯的同學 說他們很芭樂
有一個彈吉他的同學(我後來真的很崇拜她)說他們local到不行
另一的有自己的音箱 也彈吉他 彈鋼琴 並且寫詩 (她就是張小胖)
她以前都會說“五月天? 誰阿“
哈哈 那時候我一點都不會不高興
只會呱拉呱拉地說 “什麼! 哪會阿 他們的歌還不錯阿 不然我借你CD 你聽阿“
剛剛說的第二 和第三個 是真的有在玩樂團的人
其實 也有在練五月天的歌
實質上 他們也是有某種程度的崇拜五月天的創作的

一顆蘋果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喜歡它的歌詞 和它的節奏
後來不喜歡的他們 也最能接受這首歌 哈哈
回憶起來都好笑

今天 我去簽約了
板橋的一間套房 在四樓
有對外窗戶 有電視 冰箱 一張床 書櫃 衣櫥
7/17後 就多有個我 在那個地點 會時常出沒
或許抬頭再也看不到什麼星星和月亮的
也無法突然想跑步就去跑
我只期待 早上看書的時候 或許 還會有一些太陽光灑進來
可能這時候我的邊緣系統 會有作用一些
我可能還會打開電腦 選取資料夾
播 “一顆蘋果“

如果你喜歡 我這裡有 你可以借
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merge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